Sunday, July 13, 2008

Gmail取消自動加入聯絡人清單功能

Gmail終於從善如流,取消了自動加入聯絡人清單的功能,詳細消息來源

Gmail應該沒想到,原本以為非常體貼使用者,不用一個一個將收信人、副件收信人等加入聯絡人的自動新增聯絡人功能,竟然會變成一個災難的開始

從此之後,我的聯絡人清單裡,約有一半的聯絡人,不是朋友轉寄朋友的轉寄信的收件人,就是奇摩、露天等拍賣網站上的賣家,不是說這些人不可以放入聯絡人裡,而是我希望我的聯絡人清單是真正的聯絡人,是對我重要的聯絡人,這些「用完即丟」的聯絡人,只會增加我選取寄件者的時間,也浪費我整理聯絡人清單的時間,真的不禁覺得Gmail有時實在太雞婆啦!

還好,現在Gmail終於取消了這個自動新增聯絡人的功能,倒也不是完全沒動作,而是Gmail會把這類的聯絡人擺在一個叫「Suggested Contacts」的資料夾內,讓你可以隨時隨地視自身需要而決定要不要進一步把Suggested Contacts的聯絡人扶正

新版的Contacts Manager更好用,讓你更輕鬆簡便地管理你的聯絡人清單喔!

Thanks, Gmai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