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1, 2008

慈湖花海一日遊


曾幾何時,「聯誼」這個陌生又懷念的青春洋溢奔放的活動,年過三旬的我竟然還有機會參與,我不禁流下縱橫老淚啊!

原來是從大學時代就一起鬼混到現在的棒球隊學弟,個個都老大不小了,在即將邁入3字頭的適婚年齡,要不就遭遇感情的挫敗,要不就是還是單身王老五一個,於是學弟Jerry竟然想出「聯誼」這個超老梗的活動,想藉著聯誼,看能不能終結破解「情感失焦,情路觸礁」的厄運。

經過學弟積極奔走籌劃,選定大溪慈湖及附近的慈湖花海農場來趟令人歡欣期待的BBQ聯誼活動。聯誼前1個禮拜,Jerry還煞有其事寄了當天活動run down表給我,我打開一看,洋洋灑灑一整頁,除了BBQ,還有香包、薰衣草枕等DIY活動,大地遊戲,還很貼心投保旅遊意外保險哩,真的是有夠專業,簡直是救國團活動等級的企劃嘛。出發前三天,我問學弟參與人數男女比為何,學弟答女生極缺,拜託我找些女生參加,於是我就硬拗了同事L女,L女最後還找了她一個單身同學參加,真的太上道了。


當天天氣極好,晴空萬里,大地歡笑。到了慈湖大約10點,慈湖停車場早己萬頭鑽動,停車位滿滿滿的,我們只好小改變計劃,先到慈湖花海農場走走看看,欣賞百花齊放的花海美景。這是我第一次來到慈湖花海農場,之前從來不知道慈湖附近有這等美麗可供遊賞的地方。花海農場位於慈湖東南側,佔地16公頃,座落在圍繞慈湖週圍之平緩丘陵地上,可遠觀週遭錯落有致的山丘地,風景極為秀麗。大溪花海農場前身為種植香茅油,後改種綠茶,還曾遠銷日本。後來,才改建成為大溪花海農場。

我們通過入口收費亭後,馬上被右手邊一塊一塊修剪整齊乾淨的花圃所吸引,有薰衣草、鼠尾草等紫色香草花系的「紫色夢幻區」、多彩繽紛的「彩虹花田」、向日葵田隱身在「天國之丘」後,配上極藍的天空,眼底所見彷彿是一片大自然畫布上填滿了各式各樣鮮艷浪漫的染料,來看照片吧。













農場除了花圃外,還有巨兔、山羊、馬及拉不拉多可供親近及餵食(動物的組合還蠻奇怪的)。按照園區路線的安排,看完動物後就會來到「花海育嬰房」,入口有一隻大豬布偶,外頭牆壁上有水管噴灑含著薰衣草香的水霧,裡面販售各種壓製處理過後的香草植物,還有花卉栽種教學,我們一行人在這裡DIY自製了花草香包,我和Vivi則是自費選了薰衣草抱枕,製作過程也很簡單,先塞入半個枕頭的棉花,再把一包曬乾後的薰衣草種子全部倒入枕頭內,再把棉花全部塞入就完成了。老實說,太簡單了,根本沒有DIY的感覺。不過,薰衣草香氣超級無敵濃郁的,拿回家放在枕頭旁,隔天房間滿是薰衣草香,非常舒服。






DIY活動結束後,順著出口左邊的樓梯下去,就是烤肉區,同事L的同學聽說就是看在有烤肉的份上才來參加的,所以烤肉當然不能漏氣囉,人老了也有好處,只見學弟架炭的架炭,生火的生火,洗菜的洗菜,串丸子的串丸子,德高望重的我,當然就在旁邊么喝指揮,完全是動口不動手,成了名符其實只剩一張嘴的老人。天氣熱,加上食材不多,所以倒是還蠻順利的烤了精光。烤完肉,再來就是大地遊戲,第一個遊戲就是吃西瓜比賽,男生就分二組,接力吃西瓜,誰先吃完誰就贏,說真的,要很快吃完西瓜,還不是容易的事耶,我差點就快噎死,吃西瓜實在太暴力,吃相說有多難看就多難看,女生當然要維護形象,所以沒有女生組的比賽。第二個遊戲,是划拳,贏的人潑水,輸的人可拿雨傘擋,基本上就是比反應的遊戲啦,玩到最後,就是擔任主持人的二位學弟最慘,為了炒熱氣氛,他們可是很賣力演出啦,女生也玩得蠻嗨的。





整個聯誼活動到此算是結束了,剩下的時間就是自由活動時間,我跟Vivi決定進去慈湖繞繞。同事L及L同學,因為是搭我便車,也只好跟著我們進去晃晃。慈湖外那個蔣公公園,擺滿各地運來的蔣公銅像,算是扁政府時期去蔣運動的實証,但數量實在太多,真的還蠻恐怖的。慈湖重新開放後,果然遊客暴多的,一路晃到陵寢,才發現後慈湖尚未開放,而通往後慈湖的道路就在陵寢右側,路真的是小小一條的,更增添後慈湖的神秘。同事L湊過來說「ㄟ…那個憲兵好帥喔」,挖哩咧…會不會太現實啊,我學弟們也不差啊!!沒辦法,同事L的擇偶條件整個詭異,有機會再談。一見到憲兵,L就一直黏在那個憲兵旁邊,最後還嚷嚷著要看憲兵交接,我們也留下來看憲兵交接儀式表演,動作整齊劃一有氣勢,還算精彩。

就醬,生平第二次的聯誼就這樣結束了。至於有沒有人在本次聯誼活動中擦出火花的,嘿嘿嘿…本篇純屬「遊記」,就不討論囉!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苦瓜! 聽彥鋒國偉說你要結婚了, 恭禧喔, 時間地點記得通知一下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