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6, 2008

卡內基Brunch

蘭嶼最後一天遊記還是沒心情寫,持續難產中,誰叫自己習慣把遊記寫得落落長,自己很容易發懶的,部落格荒廢太久了,今天就先來個輕鬆小品,介紹一下我最愛的Carnegie Brunch。我是非常愛在週末早晨時刻,邀約三五好友,一起去吃頓豐盛的Brunch。在旅行中,有時最過期待的,莫過於飯店(或民宿)所提供的早餐。吃Brunch正有類似在飯店享用早餐的輕鬆優雅舒緩,正是我周末四處玩樂的活力來源。

台北市吃Brunch的風氣頗盛,較知名的有「雙聖」、「NY Bagel」、「The Dinner」及「Carnegie」。這四間我都吃過,最喜歡還是「Carnegie」。先來談談我對其他二家的觀感,「The Dinner」的早餐份量及味道是不錯的,價格都約在$220上下,比「Carnegie」最低約要$250是來得實惠,但「The Dinner」令我卻步的原因就在於它太受歡迎了,每到周末,人滿為患,平均要等候30~60分鐘,再者是用餐環境,我沒去過新開幕的敦南店,在瑞安店裡每張桌子的距離很近,我幾乎是要縮著手用餐具,加上四處走動服務生,不時走進來問還要等多久的排隊客人,整個店像是菜市場一樣,也許有人喜歡這種活力十足的用餐環境,但對我來說,Brunch所應該帶給我的輕鬆舒緩,在「The Dinner」是感受不到的,如果比較挑剔一點的話,「The Dinner」的服務生多為打工的大學生,在服務上比較被動,動作也較無效率。

我對「NY Bagel」的評價就更差了,用餐環境較為寬敞,價格與「The Dinner」差不多,但餐點不若「The Dinner」豐富,最糟的是服務態度不佳,有一回與朋友到信義傑仕堡一樓的「NY Bagel」用餐,明明客人沒幾桌,但上餐點的速度很慢,請服務生加咖啡總是拖拖拉拉,我個人是很注重服務態度的,那次之後,「NY Bagel」正式列入我的黑名單。「雙聖」則是各方面水準都很到位,畢竟是老牌美式餐廳,但自從迷上「Carnegie」後,己經好久沒去,現在是否還是維持以往的水準,就不得而知了。

夜晚是放浪狂野的Pub,白天搖身一變成為美式餐廳。有次與朋友老皮約在「Carnegie」吃Brunch,從此就迷上「Carnegie」,雖然「Carnegie」離我家最遠,但只要有機會,我還是會開著車(或搭公車),挾著一份蘋果日報,到「Carnegie」享用早餐。我最喜歡的是「Carnegie」的用餐環境,5米以上挑高的寬廣空間,一進門就令人覺得輕鬆,向外突出的陽台走廊,用一片青綠阻隔安和路的吵雜,擺上幾張圓桌,是最受歡迎的位置,總是早早就滿座。經過一整夜的放廝狂歡,在白天回歸寧靜,但依舊保留了夜晚的迷濛氣氛,昏黃的燈光照映著牆上經典搖滾樂園的海報及電吉他,內場光線雖不明亮但仍可輕鬆閱讀報紙,吧台旁的高桌高椅,提供了另一種純美式的用餐風格。服務生態度稱不上親切,但卻極具經驗、專業及效率,不用多加吩咐,不會多加打擾,咖啡、餐具、佐料等隨時視客戶需求添加或遞送,提供了無壓力式的服務,非常符合我的tone。


餐點非常多樣,有英式早餐、歐陸早餐、蛋捲(Omelet)、荷蘭式早餐、水果沙拉或優格等。我習慣點份量大的英式羽量級早餐(Not-So-Big One),是份量最足英式早餐的精簡版,羽量級早餐包含四片烤吐司、培根、煎香腸、炒磨菇、雙蛋及酸甜煮豆,除了免費無限續杯的咖啡或飲料外,外可還有一杯新鮮現打枊澄汁。吐司酥脆的程式恰到好處,培根煎得十分酥脆,是我愛吃的型式,炒磨菇是我的最愛,佐以大蒜胡椒快炒,香味撲鼻,我偏愛荷包蛋且蛋黃不用煎熟,用奶油煎蛋,除了香外更有一種甜味,灑上鹽巴,己是人間美味,咖啡是較淡微苦的美式咖啡,大方地使用鮮奶而非奶球,喝起來較無負擔,我往往連喝四、五杯咖啡,方可滿足我的咖啡癮。羽量級早餐要價$320,但真的可以吃很飽,我覺得十分划算。


Vivi則習慣點蛋捲,搭配的是小圓麵包,大片蛋皮裡包呈著磨菇、菠菜、蕃茄等營養蔬果,一樣有雙蛋、無限續杯咖啡及鮮果汁。如此一份蛋捲早餐,要價$260元,滿足度破錶。

吃著吃著,突然想起龍應台在新書「目送」裡寫到的一段話。有一天她跟兒子用早餐時,突然醒悟為什麼只有簡單吐司、果醬、蛋的早餐叫「歐陸」早餐,原來是相對於重量級的「英式」早餐而命名的。也難怪歐洲人不稱英國人為歐洲人,因為英國的一切都太不一樣了。我心裡想,這個不一樣,還真是英國人深埋在血液自大傲慢優越感的性格反射啊!

不自覺的一抹微笑,將我思緒拉回眼前的煎蛋上。管他的呢…叉子一叉,我大口地吸吮流下的蛋黃,周末來份早午餐的懈逅,一切都值得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