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5, 2008

有沒有這麼嗨!!

本篇文章風格由文藝青年切換到賤民模式。
孟子說大丈夫應當「貧賤不能移」,偏偏小弟是「嘴賤不能停」,「一日不嘴賤,便覺口乾舌燥,面目可憎矣。」生平最愛的漫畫之一是「衝吧!稻中桌球社」,最愛看的部落格是有話豪說浮木的航道巴斯光年、賤賤美版的酪梨壽司等賤中帶笑、笑中帶淚、你賤中有我,我賤中有你的文章(當然切換回文藝青年模式時,也會轉寄火星爺爺、彎彎等人的文章啦),每次看他們耍賤的文章不笑到擴約肌失調誓不罷休,對他們的崇拜,如淘淘江水,連線不絕,心想要是認識一、二個像他們這樣伶牙利齒的朋友鬥嘴鼓,生活會快樂許多。但如果能心想事成,那就不叫人蔘啦,我一定是嘴太賤受上天懲罰,身旁淨是些爹疼娘愛的好寶寶、開口三句不離「請、謝謝、對不起」的禮貌大使及隨時把濕紙巾、手帕、衛生紙隨伺在側的無菌人,就知道我心裡有多麼鬱卒。

以上說了這麼多,都不是今天要表達的重點,我知道我生性討打,但因為從小老師作文教得好,「起、承、轉、合」中的「起」,我特別愛著墨,每次第一段都拉拉砸砸說個不完,偏偏又具備水瓶座的「三分鐘熱度」,因此寫到後面總是後繼無力,欲振疲弱,草草了事。

以上又是一堆廢話,好啦…本文重點是今日無意中翻到豪哥的舊文「有沒有這麼衰小?」,共有(一)、(二)二集,算一算豪哥雖小的頻率之高、品質之佳,第三集應該也差不多要集結成冊了吧…XDDD。雖說嘴賤就該有報應,人生自古多衰事,但老天是公平的,也有對你好的時候,哪知你難相處,心眼小,對你好時就失憶,讓你衰到就記一輩子,衰事還為文紀念,當然有一就會有二,無三不成理。但我相信,成吉思汗信仰長生天,宅男也會有春天(我在亂扯些什麼),正所謂禍福相依,有衰事必有嗨事,如果轉個正念,多多為文紀念夠爽夠嗨夠強運的好事,必可趨兇避吉,福神降臨,衰神退散,長保安康。所以,我就借用一下豪哥的衰事詩文體,為各位唱上一段。

有沒有這麼嗨?有沒有這麼嗨?
2008/5/18~5/21去蘭嶼玩了一趟,今年氣候反常,五月天蘭嶼竟吹起大南風,雖天氣晴朗,但飛機就是不能飛,想到要乘風破浪,一路搭船吐到蘭嶼,就月光光心慌慌。中文的但、惟…英文的But, however…出發當天老天眷顧,竟然吹起大北風,停了一個禮拜的飛機終於可以飛啦,而且就在我們降落蘭嶼機場後,天候馬上又轉壞了,可憐的下一班乘客,起飛後沒多久就被迫折返,連蘭嶼島都看到了說,當地人聽到我們是搭飛機來的都直呼我們超幸運的啦
有沒這麼嗨?你說這種小事你也可以嗨?我說我就是嗨你管我咧~~

有沒有這麼嗨?有沒有這麼嗨?
前陣子公司進行年度調薪,公佈調薪前人事特別找本部人員召開調薪說明會,說明本部門調薪幅度將超過其他部門,四方打聽結果,本部門調薪幅度將超過5%,其他部門不過2%~3%,隔天先偷偷探詢一下同事的調薪幅度,不出所料,都介於5%~7%,稍後我上網打開薪資單一看,蝦米?!揉揉眼晴再看…Oh…My God…15%,我調15%耶,是我打聽到之中,調薪幅度最高的,長期被壓榨低估,總算是蒼天有眼,正義終究來臨了
有沒有這麼嗨?你這樣還不嗨?到底要怎樣?

有沒有這麼嗨?有沒有這麼嗨?
今天精神萎糜,蓬頭垢面,鬍子沒刮,襯杉沒燙,領帶配錯,整個就是一個穿著西裝的流浪漢。上班途中祈禱今天老闆不要來找人,讓我就躲在不起眼的角落低調度過今天吧。到了公司,打開outlook,突然繃出一封研討會的會議邀請,原來老闆今天另有要會,臨時指派我去參加研討會,重點是那個會議只是需要人頭,你睡死都沒人會理你,還可以上網、發呆,只要有簽到就行了。真是老天佑我,實在有夠嗨,不然你以為我加薪15%的優秀員工,上班會偷上網、寫部落格嗎?挖哈哈哈....
有沒有這麼嗨?這種意外的驚喜,發生在平凡一成不變的星期一裡,更顯得彌足珍貴,特別的嗨啊…

人生雖常衰小,但陰影的背後,就是光亮。Always remember the happy things been happening around you.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