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9, 2008

寫在蘭嶼流浪前...

自從看了好友阿痞2006去蘭嶼玩的照片,心就一直飄流到蘭嶼


生活在城市中,豐富的資訊轟炸、快速的生活步調常常一下子就令人遺忘了散落在心裡小小的、柔弱的夢想種子,還好我用城市生活中的沮喪、焦慮、無奈時時地餵養著這個欲念,隨著這個欲念不斷地膨脹擴大,嚮往己久的蘭嶼行,終於在2008.5啟程了


出發前斷斷續續做了很多功課,越做功課才發現要去蘭嶼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先不說住宿的問題,光是交通問題該怎麼從台北到蘭嶼就足以令人一個頭二個大。因考慮只排四天最低限度的天數去蘭嶼,交通時間絕對要儘量壓縮,於是我們決定搭飛機往返台北-蘭嶼。我們還計劃要把單車帶去蘭嶼,所以跟德安航空交涉攜帶單車的事就花了不少力氣,交通問題不能確定,連帶的民宿也很難訂。雖然我們己經儘量選非假日,但像女人魚、野營262等熱門民宿還是一房難求,好不容易喬出時間有空房,當下如果不馬上預訂下來,掛電話後空房鐵定是被秒殺的。就這樣在問空房,掛電話問機位,有機位沒空房,沒機位再問空房的這種無限迴圈中沮喪著,後來無意中在網路上找到了「墨泥的家」,馬上就被墨泥這個名字所吸引,再看看他們房間裡的裝潢非常合我的胃口,馬上就打電話去訂房,這次老天總算饒了我,剛好有空房,而且在溝通的過程中也被女主人墨泥溫柔的嗓音及體貼溫馨的服務態度給征服了,於是二話不說馬上預訂下來。終於在出發的3個禮拜前把住宿、交通搞定,也從網路各家好手日誌中,找到好幾個蘭嶼私密景點(稍後再公佈我的私密景點),再來就是調整心情等著去蘭嶼啦!!!


到了出發前一個禮拜,整個人好像得了強迫症一般每隔一個小時就上網查詢蘭嶼的天氣狀況,剛好那星期台北的天氣陽光普照,氣候宜人,心裡頭祈禱著蘭嶼的氣候也可以像台北一樣,結果一看未來一週的蘭嶼天氣是多雲偶陣雨,…….OOXX&()*&*&…..,只好繼續調適心情做好去蘭嶼可能天氣不會太好的準備。到了出發前一天(5/17),為了應付晚上台北到台東的夜車的體力消耗,我在家裡睡午覺儲備體力,突然接到墨泥的來電,告訴我蘭嶼最近雖然天氣很好但因為北風太強勁飛機都不飛,墨泥要我們做好改搭船的準備。我聽完只有一個念頭,有沒有這麼倒楣啊,我一要去蘭嶼天氣就開始不好,而且飛機還可能不飛。好…很好!!!諸多不順反倒激起我的鬥志,這一點小小的挫折是不會擊倒擁有鐵一般意志的男人的我。我們是搭8:30第一班飛機,8點航空公司會宣佈飛不飛,一不飛我就搭小黃火速趕往富岡碼頭飆船過去,嗯…下定決心後也就安然繼續補眠了。

醒來後就開始打包行李及準備把單車拆了裝進跟同事借的攜車袋,拆車裝袋比我想像中要困難許多,原本以為把前後輪拆了就可以,結果發現只拆前後輪根本裝不進,於是開始動起其他部位的腦筋,最後總共拆了座墊、把手才順利裝進去,前前後後己經搞了快二個小時。沒想到老天又跟我開了個玩笑,同事借我的攜車帶竟然沒有背帶?!!也就是說我得抓著車架,用手“提著”整台單車走,碼的…同事借我的是什麼爛攜車袋啊…(我要以德報怨,在此不打算公佈同事姓名),回頭看看我那己經頗重的行李袋,再看看這個13公斤用只比垃圾袋好一點裝著的單車,二個加一加大慨有167公斤的行頭,……,就算我有鐵一般的意志,也沒有鐵一般的身體啊啊啊….

“怎麼辦?帶還是不帶單車去啊?”我用幾乎哭泣的語氣跟Vivi討論著….心裡真的很想騎單車玩蘭嶼,但最後還是考慮一肩背著Vivi’s KHS T20,一手提著我的Iquana Disc,負擔實在太重,而且交通問題變數很多,為了不想再製造新的變數,只好忍痛捨棄單車環蘭嶼島的計劃了,後來也証明了不帶單車的決定是對的…


打點妥當後,約在10:15 p.m.到達台北車站售票口,準備領取我在網路上訂購往台東的火車票。
只見售票員在電腦前資料Key了老半天,眼晴盯著營幕盯了老半天,心裡己經有不祥的預感了,果然就聽見售票員先生說:「先生,我看不到你的付款紀錄耶,因為沒有付款,所以你的訂票己經被取消了!」挖哩咧…當初在台鐵網站上用信用卡付款時,的確在按下付款確認時,網頁當掉了,但我馬上有打電話到發卡銀行去確認有沒有授權成功,客服回答確認有入帳,我才放心沒有再打電話去台鐵確認。沒想到果然就出搥了!離火車出發只剩20分鐘才給我搞這種飛機。而且我一定是瘋了,衰到這種地步,我竟然有想笑的衝動。急急忙忙衝到值班站長室請求協助,還好值班站長人很好,非常有耐心聆聽我的抱怨,一邊安撫我的情緒一邊很有效率地馬上幫我開出証明,之後再去售票窗口刷卡付款就成功拿到火車票了。排隊拿票時我忍不住再打電話去銀行求証,後來才搞清楚是銀行客服的錯,原來我有另外一筆同天的刷卡金額跟火車票只差一塊錢,客服沒看清消費單位,就回報我有授權成功,發生這麼多衰事意外竟讓我心情變得平靜,我只有告訴客服下次請下心一點就掛了電話,竟然沒有發飆幹譙一堆,我果然是個好客戶,修養變好了不少(~)


最後,終於成功搭上11:05 p.m.台北往台東的夜車,再10個小時就可以飛到蘭嶼囉!噢…如果飛機不飛就要12個小時才能到蘭嶼了。飛機一定要飛,我用念力用力祈禱著…(握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