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8, 2008

無可救藥的幻想

一個人真的可以自欺欺人、自我矛盾到這種地步,我總算徹底見識到了

「當然我應該也做過無數可以令你感動的事,我們之間是那種感覺你自己最清楚。也不用我多說」 我當然很清楚我對你的感覺是什麼,不要以為你很懂我,也不要把我對人的寬厚胡亂投射自我催眠,我的感覺就是你一直不去面對的感覺

「你為何突然跟我說,我們之間的關係,不是任由我可以決定的。我有強迫過你什麼嗎?」
強迫?你能強迫我什麼嗎?強迫我一定要接受你所謂的學長的關愛與照顧嗎?還是你自以為是的付出得不到我善意的回應後,惱羞成怒地強迫我自承為罪人嗎?
「以前我跟你老實說過,我不排斥你,也願意跟你發展未來無限的可能性。不過,經過多年來的「交往」。我必須承認,我對你深深的感到失望或說絕望。」
排斥?誰排斥誰呀?從頭至尾,我壓根就沒接受過你的感情,我也從不預留什麼無限可能的空間。你自我的矛盾什麼時候你才可以看清。更是可笑的「交往」。即然你對我有那麼深的失望與絕望,那為何三、四年來一直再網路上持續尋找我的蹤跡 - 從無名到咖啡店,你到底在不死心些什麼?
「對我而言,你只是一位軍中與政大的學弟,你真的沒必要過度放大你在我心中的地位」
我時間那麼多嗎?我怎麼放大了?我巴不得我在你心中完全沒有地位。對我而言,你也只不過是一位有著小小令我欣賞的才華與品味,但卻有許多令我作嘔的性格的平凡男人罷了!我既不要你的青睞,我為何要放大我在你心中的地位?
「你也不要一副覺得我的出現,好像造成你人生莫大的痛苦一樣我們又不是男女朋友分手,至少你一直給我的回饋不是那樣的感覺~所以,你真有那麼受傷嗎?你真有那麼愛我嗎?請你不要太抬舉我了」
天啊~為何你可以一直活在自己構築的世界中。我的確是有痛苦的,我的痛苦在於厭煩你的反覆、你的矛盾、你的無理。你的確聰明,但我也未必比你笨,我太了解你的行為模式,我為什麼要隨著你起舞?事實上,我在把你當笑話看,你知道嗎?你的來信只是更加証明你的混亂,你只是想拾起你那被自己糟踏的自尊而己
「我對你的回憶與思念,是在異地求學的人都會做的事,當然也僅是那種說說笑笑打屁聊天的感覺~聽聽那種早上起床的聲音,其實也是回憶軍中過去的經驗,那種喜悲交雜的感動而已」
又在試圖為自己非理性、無邏輯的行為辯解了…我己經說得很清楚,當朋友,我絕對歡迎,我也可以跟你交心;要想踰越朋友的界線,很抱歉,我無法接受。如果只是朋友、只是學長,為何要問我想不想你?為何要對我撒驕?為何時時要用煸情的言語?是你口是心非,不是我的問題
「那我要給你忠告是什麼呢?你就作你自己吧,你喜歡故作神秘,以為在網路上躲躲藏藏,好像一副別人都在偷窺你一樣,我必須說網路是公開的,敢上網就不要怕人看,再說你真自覺你有那麼那麼精彩嗎?」
謝謝你的忠告。我相信我一直在做我自己,我不覺得我有躲躲藏藏,真要說不喜歡誰看的話,也只有你而己,沒有別人。不精彩就不能有所限制嗎?你的邏輯還真奇怪,虧你還是唸哲學的
「我必須坦白地說,你人格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健康與陽光。你的心胸比起很多女人甚至還不如。」
這幾句話,我知道你是寫給自己看的,請好好反省吧!
最後,學長,年紀不小了,趕快畢業,好好經營自己的人生,不要再像小孩子一樣任性。這麼多年了,如果你對我真如像你所說的那樣失望絕望,那就請你放過我吧…不用到處踹我的ID,找尋我可能出沒的地方,沒意思的!正常一點吧…

1 comment:

Scheiß auf Dich said...

謝謝你對我的評價,我坦然接受你對我的所有的批評。我會概括所有的是非,不會對過去所作所為,有任何怨言的。我讓你看笑話了,真是慚愧!不過,我已經不是十年前的我,我不可能因為你的事,再自我否定了!

以下是我對你的回應:

當一個理性人會如此地瘋狂與執著,唯一的理由就是他愛上了一個他不該愛的人。

多年前你問過我,我現在可以跟你坦承,我確實有雙性戀的傾向,雖然我迄今沒有真正跟另一個男人正式「交往」過,不過這十年來我已經很確定我自己內在有這樣的元素。

雖然我內在潛藏著同志情結,不過卻經常徘徊與猶豫,很像《斷背山》裏的恩尼斯。前幾十年來大概都是處在這種壓抑的情緒之中成長,直到遇到你。

認識你之後十年,我因為諸多元素(不管是道德或是其他外在壓力),加上你退縮與規避事情的個性,讓我確實痛苦萬分,那段日子,我情緒壓抑到,不知道該如何正確處理你我之間的關係。不過,我自己已經從排斥到接受自己這方面的事實!

在此,為我這十年來,斷斷續續給你寫信與打電話,帶給你的困擾,說聲抱歉!我現在全然明白,謝謝你透過這樣的方式讓我知道!

此外,上文中,你說:「當朋友,我絕對歡迎,我也可以跟你交心;要想踰越朋友的界線,很抱歉,我無法接受。」看到這幾個字,無味雜陳,沒什麼好辯解的。不過,謝謝你這麼討厭我,瞧不起我,還這麼好心要跟我做朋友與交心。你待人的寬厚與慷慨,對自己言行舉止的理性程度,讓我「感動到」無言以對。

再則,謝謝你的忠告,我沒有任性,也沒有不正常。只是這幾年來,我愛上一個不該愛的人,以及我們待人處理的方式不同而已。我承認,這十年來,我確實「深愛」著你,經常惦記著你!直到今年五月底,我發現台灣同志圈的網路交友管道,認識了一些人,雖然迄今沒有一個見過面,目前都是網友,但我已經意識到,你在我心中的不可取代性,已經被打破。

還有,你既然那麼不喜歡我,那麼排斥我,就不要對我的文字,那麼在意。讓我們一起放下吧!讓過去成為過去,我會扛下一切的是非。其他部份,就交給老天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