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7, 2008

今天很村上

隔壁鄰居那隻淺藍色大肥貓強睜著一大一小的眼,奇異的表情像是說「你這個人類真是奇怪,大中午的躺在沙發上發呆。今天的天空正藍的呦!陽光也算溫和噢!」它望了我二眼,嘆了口氣,慢條斯里地走過我的面前。被貓輕視的感覺真是要命哪。

我搖著頭起了身,按下ON鍵,把音量旋轉到平時熟悉的位置,Miles Davis 「kind of Blue」低嗚嗚的小喇叭聲慢慢地流洩出,溫柔而深沈的把現實與非現實的界線暈化開。「就像是宿命般噢。」我自言自語了起來。

加了半滿水的鍋子被放在爐子上加熱。來到客廳,「summer time」輕爽的鋼琴正在solo。我把熱身操依序而確實地做了一遍,做完熱身操,汗己經完全濡濕後背。接著做起重量訓練運動,徹底踏實地感受身體裡肌肉彼此拉扯緊縮的感覺。鍋子裡的水己經呼嚕呼嚕地冒出大量的水蒸氣,我拿出三號SPAGHETTINI麵條,放入適當的份量。我轉身回到浴室大面鏡子前,脫去全身的衣服,仔仔細細地端詳身體。右上方額頭髮線似乎又向後退了些,臉上皺紋明顯多出一倍,眼晴彷彿可以感受到如黑洞般致命的空洞。胸膛依舊有著老兵般凋零卻不死的堅挺,腹部無可抗擋的累積了脂肪,臀部像四月櫻花般的垂落,只有雙腳保持著完美的線條。對於歲月青春這種不確實的概念,竟然經由觀察身體這個動作得到了實証。真是要命噢。我想。

把水溫調整至比平常略高以撘配因運動而熾熱的軀體,水流平均而精確地沖向每一吋皮膚、每一處容易被忽略的皺折,我花比平常更久的時間完成這項程序。我安靜地刷了牙,把鬍子來回刮了二次,為身體塗上乳液。回房間穿上紅白相間的Ralph Lauren POLO杉,套上Abercrombie & Fitch米白色綿質長褲,噴上些許Cartier Declaration香水。「還不賴嘛。有點過份認命的樂觀噢。」我想澤村君會這麼說吧。

回到料理台撈起金黃麥色的Spaghettini,淋上些許橄欖油攪伴後放涼。把tomato smoked sausage、mushroom、broccoli及 切片red tomato以小火拌熟。最後把麵條放入,淋上Bertolli tomato sauce並加上起士,和諧且真實的義大利麵晚餐便“蹦”的一聲與我同時存在了。再倒上一杯滿滿恰好不溢出的England Boddingtons啤酒。那一瞬間,我好像掌握了很多,卻失去了一切,除了義大利麵、啤酒與Miles Davis。要命,那強烈的孤獨又再次無情地襲上來。

扣扣扣…,門外響起敲門聲。我打開門,是羊男。「聽Bob Dylan的 “Don’t think twice. It’s all Right”吧!沒問題的呦,一切都會順利的噢。」他說。我換上Bob Dylan的CD,沙啞吃力的聲音嘶吼著“Don’t think twice. It’s all Right.”。看著我的義大利麵跟啤酒。我搖了搖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