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09

墮入另一個敗家地獄

07年的相機,08年的單車
今年不知是哪根筋不對,竟然又迷上另一項會引發敗家強迫症的玩意。對啦…沒錯!就是你(狀態顯示為又愛又恨貌) 登山露營配備

自己打從小就很愛露營、登山、野地求生這類活動,高中時還曾經玩過一陣子的羅浮童軍,但喜歡歸喜歡,出社會後,每年出去露營的頻率,一隻手指大慨就數得完。

會想要認真來玩登山、露營,大慨是受到蛙大的影響吧,某一天逛回蛙大的登山日記,看著蛙大爬過的雪山、南武大山、能高安東軍,驚嘆著台灣百岳竟然如此美麗,心中竟然慢慢燃起一股想要追隨蛙大一樣,用雙腳、用汗水、用眼晴,親身體驗台灣壯麗的百岳山色的衝動。

原本以為是自己心中那股不理性購物邪念來襲,於是強迫自己沈澱冷靜下來,看衝動是否只是衝動而己,是否會隨著時間慢慢冷卻而消散,可是想不到那股想要玩大山、露營的念頭,卻越來越膨脹壯大,再加上四月份原本規劃一趟松羅湖露營之旅(後來因故未能成行),心中的小惡魔再度被松羅湖這麼一召喚出來,簡直是像火山爆發,一發不可收拾,於是開始在網路上瘋狂研究登山配備,越研究越發現這又是一條錢坑的不歸路,唉…

網路上有關登山資訊部落格中,我非常喜歡山行者豪哥,裡面資訊非常豐富,不但有各種高級登山單品的使用心得報告,還有不輸奇摩、露天的二手物品拍賣市場,令我獲得很多非常有用的資訊,可惜就是有個小缺點,裡面高手神不知鬼不覺的勸敗功力完全不輸Mobile01小惡魔啊啊啊!!!

要敗的東西實在太多,只好拜天了(祈求老天讓我中樂透)…不…是只好慢慢敗了(因為口袋不深啊)。對於登山配備的選擇,考量有三:
1.未來使用是登山為主,露營為輔,故輕量化為首要。
2.還是會擔心自己是三分鐘熱度,故不盲目追求一次到頂,價格以中級價位為限。
3.外觀一定要夠潮、夠有型,才符合我視覺上的高度要求(哈)。

在內心無數次交戰後,終於狠下心來一次添購了帳蓬(含地布)、睡袋、背包、瓦斯爐。當然離登大山的基本配備要求,還差得遠。但至少,看著裝備慢慢齊全,心中那份小小的虛榮與滿足,還真讓我自我感覺良好,哈哈!!睡袋、瓦斯爐己實際使用過,帳蓬、背包目前還在坐飛機,使用心得會陸續在之後文章中分享。

待敗物品
-營燈
-炊具
-登山鞋
-防潑水外套
-排汗衣
-登山褲
-登山杖

《苦瓜碎碎念》
敗家的過程中,最痛苦是選擇太多的時候,最罪惡是確認訂購的時候,最開心是郵差按鈴的時候

2 comments:

珮. said...

苦叔叔 我也想去松羅湖啦~
沒關係 你盡量累積經驗值(盡量敗的意思) 以後大家攜家帶眷的出遊 就靠你啦~光想就覺得很熱鬧 呵呵~

Unknown said...

哇挖挖…松羅湖不是一個適合扶老攜幼出遊的好場所耶!!!不過,我根本也還沒有機會去走一趟說…哈哈